学校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6-09 浏览次数: 99

6月9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学生处联合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保卫处副处长王伟、保卫处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学生处以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阡陌物业公司等相关人员组成11个联合检查组,对全校11栋学生公寓、15个二级学院的150间学生宿舍进行了抽查。

联合检查组分头走进学生公寓,就学生宿舍是否有使用酒精灯、蜡烛等明火器具或明火痕迹(烟头、蚊香等)现象,宿舍、阳台是否堆积易燃、易爆杂物或透明材质饮料瓶;是否有大功率电器或卷发棒、电暖宝、电热毯、干鞋器等持续加(发)热设备;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插线板串联现象,插线板是否靠近或放置在被褥、书本、衣服等易燃物上;是否做到人走断电,是否有设备无人时继续充电或电气设备未关等现象认认真真地进行了检查,对有问题的宿舍下发了整改单,并将有关问题汇总发送给相关学院进行处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纠正了部分学生在宿舍用电、防火的一些不规范现象,排除了部分安全隐患。据悉,有关部门后期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在宿舍用电防火等方面宣传教育和检查督查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学生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