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4 浏览次数: 199

3月3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主持,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杰以及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

单杰传达了《安徽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方案》皖爱卫【2023】1号文件精神,希望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上位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推深做实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处长徐博从起草背景、工作任务、责任落实等方面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生处处长杨绪武在发言中指出,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增强“大健康”意识,推进养成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作用,提升服务内涵,深入推进文明宿舍创建工作。

左小云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学校《方案》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学校日常管理中的重要地位,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内涵、树立品牌、做出亮点。二要抓在日常、重在落实。对照《方案》要求,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部署具体工作,从行为习惯养成、文明宿舍创建、校园环境治理、传染病防治、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稳定等多方位、全方面着手,建立任务清单,强化工作落实,加强督查督办。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四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与劳动教育培养相结合、与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相结合、与推进养成教育相结合、与开展“第二课堂”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左小云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进健康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