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4 浏览次数: 487

新学期在即,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公寓中心提前从设施设备检查、卫生清洁、防疫消杀、安全环境创设、宿管员岗前培训等方面细致认真落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

组织卫生扫除:组织物业人员对公寓楼宇内外门厅、晾衣杆、走道、垃圾桶进行清理,对蛛网、死角进行清除,对公寓顶层区域、屋面排水通道和楼栋周边杂草进行清整,逐楼逐层对卫生间、洗衣房等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和换气通风,对水房洗手液进行更换,让学生舒心归“家”。

加强设施检修:组织物业人员对门禁、洗衣机、吹风机、热水器等设备进行调试、清洁和消杀,安排专人对新学期维修备件进行分类筹备,对各类水电设施逐一进行排查检修,确保正常使用,为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与保障。

清除安全隐患:组织公寓管理员对公寓消防通道、公共区域的应急灯和灭火器进行检查和清洁,并做好详细记录。开展以“开学季”为主题的板报设计,积极营造迎接学生返校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同学的归属感、幸福感。

防疫消杀工作:公寓全面掌握员工身体详情,做到心中有数。对公寓楼进行集中消杀,楼内员工每日进行楼内专项清洁工作和防疫消毒,确保通风、消毒的标准不打折扣。

宿管员岗前培训:联合阡陌物业举办2023年度新入职宿管员培训会在6单元体验馆举办,培训会上向新入职宿管员介绍了学校的概括,提出了宿管员的工作职责及公寓管理要求,强调公寓安全大如山,并在工作职责、公寓环境卫生、公寓突发事件、毕业季离校、迎新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培训。

截至目前,学生公寓正常运行迎接返校学生入住,全体公寓员工努力为学生的生活环境营造舒适、温馨、安全的校园环境,创造新学期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