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安全知识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4 浏览次数: 184

11月23日下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召开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安全知识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处长徐博主持,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田兆勇、阡陌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宿舍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徐博处长就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公寓管理工作,要提高防火、防盗及用电安全的意识,为学生公寓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二是要重视物业管理工作,要加强对物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注重培养宿管员和保洁员的工作互动,提升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每一位公寓人在坚守岗位职责的同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三是要求每一位公寓管理人员,增强自身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要有担当意识,树立服务育人的观念,处处为学生着想,时时为学生服务。四是高度重视公寓消防安全,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要求宿管员、保洁员勤巡视,齐抓共管。要求每个宿管员、保洁员必须学会使用灭火器,对于新入职的员工,必须先培训她们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会议最后,徐博强调,每一位公寓管理人员,要统一认识,统一思想,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的岗位,要切实把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抓好抓实,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将安全建设落实到实处,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