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故事”中汇聚干事创业动力
发布时间: 2022-07-25 浏览次数: 19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等四部著作繁体版在香港书展首发。《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精选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过的80余个党史故事,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沉浸“党史故事”光辉,坚守“政治信仰”、厚植“至真情怀”、汲取“精神力量”,从“党史故事”中汇聚干事创业动力,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坚固的韧劲、更大的魄力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品“党史故事”之“味”,坚守“政治信仰”,激发“锐意进取”源动力。信仰是创造精神的高地,信仰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讲述同一个故事,主人公就是第一个把《共产党宣言》全文翻译成中文的作者——陈望道。在那个漫长的冬夜里、那盏亮着的煤油灯下,陈望道蘸墨汁吃粽子翻译着《共产党宣言》,还连连说:够甜,够甜了。习近平总书记讲完这个故事,还意味深长地说: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为了甜蜜的信仰,可以如痴般地去追求。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用心细品党史故事之“味”,从坚如磐石的信仰中获得前行之力,立鸿鹄志,做奋进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秉持“不做虚功,不图虚名”的理 念,力戒“眼高手低”,勇于做“干将”、当“闯将”,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事业。

悟“党史故事”之“根”,厚植“至真情怀”,深化“人民至上”驱动力。陈毅元帅曾讲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这是人民与党风雨同舟的鲜明写照。长征途中,3位女红军借宿沙洲村徐解秀家,临行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半条被子”是党与人民风雨无阻的坚定前行。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了“最后一碗米,拿去做军粮”的群众深情,要做人民至上的“孺子牛”,多在工作事务中解决群众难题,多在工作效率上提升解决群众痛点,多在纷繁复杂的选择中坚定为民服务初心不变,常在工作中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知冷暖、明是非,在热锅上多体会群众所急,在山芋烫手的情况下,倒逼强本领、增技能,踏踏实实为民服务。

铸“党史故事”之“魂”,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开拓进取”行动力。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党史中穿梭而来,一个个党史故事令人难以忘怀,一个个伟大精神熠熠生辉……“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新时代的挑战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知重而敢于负重、知难而不避难,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和“铁肩担道义”的胸襟,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将坚定的初心使命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和人民群众内心里。

——转自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