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餐饮管理中心 “抓安全、重防控” 多措并举, 保证餐饮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377

20223月,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肆意蔓延,日益严重的疫情威胁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一场艰巨的疫情防控战在悄然拉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实施”的总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了保证全校2万余名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在全封闭的教学管理大环境下,餐饮管理中心按照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所有管理人员和餐饮公司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做好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员工减少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正常供餐,且保证服务师生的饭菜质量不降低、饭菜价格不上涨。

全面排查 条件保障

对所有食堂从业人员以及供货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康台账,精准掌握每一名员工的健康状况,严格实行实名晨检制度、体温测量记录、全天规范佩戴口罩;对员工实行封闭管理,对于留宿学校的食堂从业人员,不但要监测其健康状况,同时多关心员工的住宿环境,为其解忧才能更好的保障餐饮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严把食品原材料关

在疫情特殊时期尤其要确保供货渠道的稳定性、可靠性,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台账资质等,并对货物在我校大门口指定地点进行消杀,阻断病毒传播。


严抓食品安全关

餐饮管理中心管理员每日深入后堂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餐饮公司做好食品留样工作、消毒工作(餐炊具消毒工作、每日2次环境消杀工作)、做好日常管理各项记录。食品加工过程中要求烧熟煮透,规范食品加工操作,为广大师生提供质优量足可口的饭菜。


在疫情期防控期间,餐饮管理中心全体员工上下同心、全力以赴,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努力,共渡难关,为战胜疫情提供强有力的餐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