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望相助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2-04-12 浏览次数: 627

面对淮南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采取果断举措,进入封闭管理。封校期间,学校由线下教学转为了线上教学,学生宿舍在安全管理、人员管控、日常保洁、维修保障等方面面临巨大压力。全体公寓人丝毫不懈怠,收拾行囊,以校为家,率先打响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防线她们是最默默无闻的一群人,每天坚守在服务育人的“第一线”,用爱心、细心、责任心,真诚地守护着近2万名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温暖和爱撒向每一位学生。

一单元宿管阿姨刘萍,疫情封校期间,其公公因病不幸去世,让她错过了送公公最后一程。走访过程中,我们询问了刘萍阿姨,她表示疫情突发,谁都无法预料,她讲不出什么大道理,但她会以工作为主,以在校学生为主,她还说到,最近大家都很辛苦,当下各自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是最重要的事,疫情是大事,她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为师生服务,等解封之后再回去操办公公的后事。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担当。亲人的离去总让人悲伤,但她相信公公能够谅解。“面对家人,我是愧疚的;但面对职责,我问心无愧。”,她的眼眶有点湿润,但目光坚定。我们也坚信,有所有人的坚守和努力,疫散花开指日可待。

宿管员们坚守岗位,面对学生突发情况,不分昼夜,冲锋在前,走访过程中,在七单元一位学生口中得知,4月5号晚上他不慎从床上掉下去,腿摔断了,同寝室室友急忙把他抬下楼准备送往医院,衣服都没有穿好,七单元范卫华阿姨看到他这个样子,急忙把他抱到轮椅上,把自己的衣服给他套上,再联系了120救护车来接他,另外一位宿管员陈峰叔叔担心他们从医院回来进不来宿舍,一直等到凌晨四点,直到同学平安回来,同学表示,叔叔很善解人意,想到他腿不方便,还为他提前在一楼准备好了一间爱心房,安排好床铺,该同学表示真的很暖心,宿管阿姨和叔叔都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平时白天会为他们整理晾晒被子,缝补衣物,嘘寒问暖,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

十单元任迎春阿姨,疫情期间连班值守十单元,每天都能看到她跑上跑下的身影,不慎在上楼时扭伤了脚踝,脚踝肿的老高,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同事们都劝她歇歇,但即使是这样,她也仍继续坚持工作,她表示:扭伤了不能冲前线,但仍然可以在后方马不停蹄,

走访六单元时,同学们也说阿姨们对他们无微不至,同学说,6号晚上他有一位室友突然发烧,他们急忙通知高敏阿姨,阿姨当即联系了120,将该同学送往救护车,去医院的路上高敏阿姨还给他们打来电话,询问室友近况,同学们说,做完核酸检测、打完点滴已经半夜两点多了,回来的时候值班室灯火通明,高阿姨仍然在六单元值班室等他们回来,按照防疫要求发烧同学要送往隔离室隔离三天,高阿姨早已为他打包好了被褥床单、洗漱用品,联系校园巡逻车辆将该同学送往隔离屋,再叮嘱其他室友回去休息,一切安排就绪之后,阿姨才得以休息,同学们都表示阿姨连日来无休工作下来太辛苦了,能看得到阿姨们脸上的疲态和熬红的眼睛,但是她们仍然坚守岗位,不辞辛劳地为同学服务。

保洁工作强度也与日俱增,每日对楼内公共区域定点消杀,对清理过后的垃圾桶集中消杀,每天早九点、午三点定时消杀两次,科学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墙,保障学生校内安全生活。从保洁员口中也得知同学们对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支持,十一单元的保洁阿姨告诉我们,学生们知道封校期间保洁阿姨们回不了家,担心她们在学校住宿生活不方便,纷纷给阿姨们送来被子枕头、食物及生活用品,同学们和保洁阿姨说,只要有需要她们帮助的地方,让阿姨们只管开口,阿姨们为她们服务,每天工作那么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又不能回家,她们送来物资也是表达她们对阿姨们的感谢,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阿姨们在封校期间也能感到来自淮师同学们的关心和温暖。隔离病毒不隔爱,疫魔无情人有情,我们在一起,加油!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将继续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学生公寓疫情管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