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
发布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15073

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

 

(一)住院医疗

  • 1、 市内社保定点医院凭身份证和保卡(住院3天内)医院内结算。

  • 2、 需要转院的在定点医院办理转院手续,同时报医保中心备案到转出医院办理报销手续。

  • 3实习、见习、寒暑假、休学期间在所在地发生的住院医疗,持相关材料报校医院(每周二、四下午2:30-5:00 校医院二楼医保集中办理。)淮南市社保局医保中心结算。社保局审核、理赔。校医院一个月集中1~2次,理赔金额淮南市社保局医保中心直接结算至社保卡

  • 4、如需异地住院联网结算,电话至淮南市医保0554-6881386办理或前往淮南市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

     

    (二)门诊医疗

  • 1、 校医院普通门诊直接结算。

  • 2、 校医院门诊不能治疗的,经校医院同意 (定点医院急诊除外)转院后回校报销 (每周二、四下午2:30-5:00大学生服务中心-教学楼B102集中办理。)。报销比例70%;上限金额400/ 学年 

     

    异地就医报销注意事项

  • 异地住院咨询、联网结算办理电话0554-6881386(淮南市医保)

  • 出院后返淮南市报销所需资料:(1) 住院原始发票(医院盖章)(2)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医院盖章)(3)出院小结或记录(医院盖章)(4)异地住院情况说明(姓名、身份证号、年级、学号、异地住院原因:实习、见习、寒暑假、休学等情况)(学生处或所在学院盖章)5)身份证复印件(6)社会保障卡复印件(确认社会保障卡的社保、金融功能已激活)(7)出院后一个月,最长不超过60天报送至校医院(医保)

  • 外伤住院除以上资料另需: (1)住院病历复印件【包括:病历首页、入院记录、长期医嘱、临时医嘱、护理记录、麻醉记录、手术记录】(在院方病案室复印件并上述每页均盖医院章)(2)无责任人外伤证明(3)城乡居民外伤情况说明及告知书

     

    定点门诊医保报销注意事项

  • 门诊报销定点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朝阳医院、东方集团医院总院、淮南市保健院。

  • 所需材料:定点医院病历、发票、本人社保卡、农行卡

  • 定点门诊报销按学年度结算(以发票日期准),报销比例70%,补偿上限400元/ 学年。7~8月份定点门诊请与下年度9月份报送,逾期不予办理。

  • 定点门诊报销期末集中审核后理赔金额打入农行卡内。

  • 所留农行卡号,淮南联系电话如有变动及时大学生服务中心更改。

 

报销时间

  • 定点门诊:每周二、四下午2:30-5:00大学生服务中心-教学楼B102集中办理

  • 异地住院:每周二、四下午2:30-5:00 校医院二楼医保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