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违规电器展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446

2021年11月20日下午两点,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举办了“学生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违规电器展示教育,参加人员有自管会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在校师生。

高校学生公寓里违规电器以及劣质电器的使用是导致火灾的一个重要因素,违规电器多指具有阻性发热性质的、以及各类调节电压类插座接入的违规电器,如吹风机、电夹板、电饭锅、电热毯、热得快、电水壶等。这些电器,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学生控制得不好,极易引发火灾。

由于广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只追求它的简捷方便,忽略了其不安全性,一旦失火,其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你,为了他,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我们举办了此次违规电器展示教育活动,充分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违规电器的利弊,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培养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违规电器的种类、使用劣质违规电器的危害、及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的安全隐患。在主持人介绍完毕后,同学们纷纷发问,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惑,由主持人为他们一一解答。

活动最后,在场的全体同学自愿在承诺版上签字,承诺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再使用违规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