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3-10 浏览次数: 1484

淮南师范学院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成立于20204月,主要承担全校水电气供应、校园维修、学生食宿、校园环境美化及卫生、医疗保健、节能等保障服务与基本建设职能。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食堂经营和管理,保障食品卫生安全。

2.负责学校水、电、气的供应,保障学生生活设施的正常运行。

3.负责学校学生宿舍管理,新生有关生活用品的采购、供应等工作。

4.负责校内环境卫生、绿化工作。

5.负责学校房屋、水电网管、道路、办公家具、公寓等公共设施的小型维修与改造工作。

6.负责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常见病诊治及传染病防治工作;负责教职工体检及医疗费报销审核工作。

7. 负责学校基本建设总体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报审和实施工作;编制、执行学校年度基建工作计划。

8. 负责基本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立项、报批、工程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参与施工队伍、监理队伍的招标工作,签订和严格执行各类工程施工、监理合同和协议书。

9. 督促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负责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组织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完成竣工项目档案收集、审核、归档工作。

10.负责学校水、电、气的规划的编制和监管工作。

11.负责学校水、电、气等用能数据的收集、能耗台账的建立、数据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12.负责全校能耗分解、监督、考核工作;负责节能监管平台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13.负责组织节能新技术的调研、论证,推广应用工作。

14.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工作。

15.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