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物业员工开展新冠肺炎校园防控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次数: 751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14日,后勤保障处物业监管部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讲座。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曹辉、物业监管部全体工作人员、长城物业主管以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物业监管部常务副主任单玉龙主讲本次讲座。

单玉龙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方案》,方案从成立学生公寓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到学生宿舍出入测温、日常消毒、发热应急处置以及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宣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规定。

单玉龙以“高校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疫情期间学校健康管理制度”为题,从新冠肺炎防控基本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高校重点场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健康管理制度三个方面,对新冠病毒防控进行了解读,重点对门岗、宿舍区域的防控措施,健康申报管理以及预防性消毒的技术要点作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曹辉就物业监管部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物业监管部近期的工作重点是大环境保洁以及有工作人员工作场所的保洁工作,大环境、实验楼消毒杀菌工作已经全面恢复,公寓及教学楼的消毒杀菌工作做好待命工作;要求物业公司要严格做好员工的健康安全上报工作,不得瞒报、漏报员工健康状况。

本次讲座为物业监管部举办的疫情防控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物业监管部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继续开展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物业监管部工作人员和乙方物业公司员工进一步明确开学前新冠疫情防控内容,强化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为学校开学打好基础,把牢防疫安全第一关,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