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火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3月26日下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环卫绿化管理中心、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保卫处消防科、远成物业公司联合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培训会上,邀请了田家庵区消防大队专业消防人员,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同时,还结合了近年来大量生活中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师生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为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大家趁热打铁移步到了在学生公寓7、8单元路口,在专业人士的指导培训下,全部宿管员、保洁员、维修工等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水带扑灭火情的操作演练,过程中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薛伍强调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本次培训旨在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在日常管理中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强化防火意识,为共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