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雷锋纪念日,三月的春风,吹开了花的芬芳,吹绿了树的葱茏,伴随着春风而来的还有一幕幕温暖人心的善举。为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环卫绿化管理中心、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远成物业公司联合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征文比赛

3月12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了以“雷锋的足迹,我们的方向”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同学们围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这一主线,记录身边平凡中蕴含伟大的人和事、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过程与感悟、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思考,用小手拉起大手,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清捡垃圾

3月14日下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环卫绿化管理中心及远成物业公司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校园卫生清洁活动----清捡垃圾。

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后,迅速分配工具,拿着夹子、垃圾袋、扫帚等清理工具,沿着学生公寓周边,对路面上以及树木丛中的白色垃圾、烟头、废纸片进行了统一清理。同学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校园环境变得更干净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今后也会督促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更好的践行“向雷锋学习”的精神,把口号落到实处。

设计宣传板报

3月18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自管会学干在学生公寓各单元楼大厅开展了学雷锋主题黑板报设计制作活动。

通过独特新颖的版面设计、丰富的内容叙述、追溯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展现雷锋同志的光辉形象。同时,也加深了对雷锋同志光辉一生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走进每个单元楼,扎进每个学生的心里!

亲情服务日

3月20日中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环卫绿化管理中心、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远成物业公司联合在学生公寓7单元门口开展了“和谐公寓 温暖之家”为主题的爱心服务日活动。

本次活动为师生免费提供熨烫、缝补衣物、清洗眼镜、保养自行车等服务。举步即达的近距离服务,让学生们倍感便捷与贴心,同时也将宿管阿姨们的“妈妈爱”通过实际行动有效传递。活动间隙还穿插了欢乐投壶、才艺大比拼、植物认养等有趣的娱乐项目,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远成物业的宗旨是“用情育人,用力办事,用心服务”。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便利,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也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推进了“品质后勤”的建设,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观影活动

3月20日下午,自我管理委员会、伙食委员会、节能委员会、校园环境委员会联合组织在后勤会议室集中观看电影《雷锋》,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影片主要讲述雷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蜕变成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成长历程。荧幕上,雷锋的形象生动鲜活,大家看得聚精会神,生动的影像和精彩的细节向大家展示了其“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

同学们在观影的过程中,不时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被雷锋同志甘于奉献的精神吸引。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自觉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