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食堂开展全体员工培训,巩固提升食品安全、防鼠、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发布时间: 2024-02-27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稳步推进新学期食堂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月25日,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在信息楼报告厅举办提升食品安全、防鼠、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的培训会,我校各食堂全体员工、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本次培训活动由餐饮管理中心组织第三方公司安徽仁安食品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现场进行指导培训,培训内容重点涵盖食品安全、食堂防鼠、燃气消防安全等方面。

食品安全是高校餐饮工作的生命线,这次培训的目的是强化员工对食品安全法规的了解、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确保在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时能够坚守食品安全的底线。培训过程中详细地讲解了食品处理和储存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以及如何通过科学、规范的操作流程减少这些风险。

食堂防鼠和燃气消防安全也是这次培训的重点内容。培训老师强调,在餐饮环境中要始终保持清洁、整洁、干净,用正确的方法防止老鼠等病害动物的入侵,保护食品和餐具免受污染。同时,也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以及在发生火情时应采取的紧急应对措施。

本次培训历时2个小时,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员工们考试测评,检验他们对培训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各食堂的食品安全、食堂防鼠、燃气消防等方面的管理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食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