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营造祥和节日氛围 ——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24-01-2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刻汲取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后勤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1月24日下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在后勤会议室召开了科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后勤消防安全自查工作。会议要求,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强化后勤火灾风险防范,营造安全温馨的节日氛围。会后,各科室通过自查、邀请行业组织联合检查的方式,对学校天然气、水泵房、配电房、公寓、食堂、值班室等重点场所逐一进行了详细排查,并列出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形成工作闭环管理。

1月26日下午,后勤领导班子带领督查室进一步深入在建工地、燃气站、水泵房、高低压配电房、食堂、公寓等重点部分,对各科室自查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科室对照问题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立即纠正,不能立行立改的要限时整改,对整改周期较长的问题要采取临时措施;确保自查工作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坚决避免走过场,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