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开展安全温馨公寓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次数: 10

新学期伊始,为提高大一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让新生了解学生公寓便民服务相关公众号及在线购电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做好垃圾袋装化习惯养成教育。10月30日下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阡陌物业公司及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学生干部们,共同开展了进宿舍宣传活动。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邹方琪带领学生干部深入新生宿舍,向大一新生们发放防诈宣传彩页4000余份,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辨别各类骗局和防骗技能,提醒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切记做到“陌生电话不轻信、不明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漏”,并结合大学生群体中高发、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面对陌生电话与信息,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三不原则。

微信公众号【师院公寓之家】立足学生公寓,围绕公寓的保洁、维修、管理设立了子菜单“互动平台”,每日更新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重要通知及师生感兴趣的推文。同时为了方便学生们的生活,推进后勤服务信息化进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路”。邹主任向新生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智慧后勤管理系统”的在线报修功能,以及如何关注“智慧后勤”公众号,怎样进行线上房间及公共区域报修等,对在线购电APP的使用进行了宣传推广,介绍了其功能和使用方法,动员同学们积极下载、安装并使用等,同时还对学生公寓全面实施垃圾袋装化管理进行了宣传教育。

另外,为了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修订)》、《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要求,特制定安全责任书8000余份,与每位新生签订了责任书。

通过本次活动,大一新生们感受到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温暖和重视,拉进了师生之前的距离,同时也增加了刚刚融入大学生活的学子们对学生公寓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