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 厉行节约
发布时间: 2023-10-17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今年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

 

这一天,我校食堂同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通过在食堂张贴节粮宣传展板、观看节粮宣传视频等宣传形式。通过这次活动,设身处地感受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更加自觉把践行大食物观、培养健康消费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通过此次“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让“节粮爱粮”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要做到勤俭节约根植于心、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节粮意识融入教育,引导更多的师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健康消费成为校园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