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党总支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9-07 浏览次数: 2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近日,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10时许,全体党员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满怀崇敬之情瞻仰渡江战役总前委群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步入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了那段“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烽火岁月,真切感悟了革命者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豪情和“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军民团结、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勇于牺牲”的渡江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纪念馆宣誓大厅内,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党总支书记赵宁的领誓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大厅、激荡人心,后勤人表达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展示了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彰显了担当作为、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

随后,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参观了安徽创新馆,围绕“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现场了解了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馆内陈列的各行各业高精尖科技成果展品不时引发参观同志们的热烈讨论,惊叹于省内创新科技实力,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把创新作为第一动能,为后勤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情景式+沉浸式”的学习,以最直观的体验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了“渡江精神”和安徽创新精神,党员们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进性,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改进工作、创新方法,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办好“师生满意、领导放心”的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