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管理中心积极谋划 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8-30 浏览次数: 86

暑假结束,学生即将返校,餐饮服务保障务必提前做好全面的准备工作。2023年8月26日上午,餐饮管理中心在二食堂三楼会议室召开开学准备工作会议,餐饮管理中心负责人、管理人员、餐饮公司负责人及仁安食品安全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上,餐饮中心负责人对各食堂正式开始营业的时间进行了要求,要求各食堂提前做好员工聘用、设备检修、食材购进、健康证办理、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食堂继续做好“面向采购”工作,同时要求各餐饮公司务必配合仁安食品安全服务有限公司做好第三方食材检测和过程监管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食堂员工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8月29日下午,在泉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所有食堂员工参加的食品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两方面内容进行,首先,解读了国家市场总局“60”号令的具体内容,要求各餐饮公司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好食品安全“三类人”“三件事”“三本账”制度,配齐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专职人员,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其次,对食堂原料采购、原料存储、加工制作、人员卫生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及规范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列举了大量事实案列,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

培训结束,所有参加人员都进行了专业知识考试,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员工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水平,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树立了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理念,以确保我校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