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领餐券、品粽子、过端午,这个节日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23-06-22 浏览次数: 79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推动端午佳节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让身在异乡的学子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学校为15300余名在校学生准备了端午节免费餐券、粽子、咸鸭蛋以及各类水果。

6月21日校领导亲临活动现场

同学们拿到餐券后,纷纷前往各个食堂窗口打卡,度过这个别样的端午节。

“端午餐券来得也太及时了吧!”“仪式感满满呀!”,不少同学在收到餐券后纷纷在、朋友圈分享喜悦。尽管天气炎热,却难挡校园里浓浓的节日气氛,带着餐券来食堂就餐的同学们脸上都挂着满满笑意。


为了让学生们吃到新鲜热乎的粽子,食堂工作人员凌晨三点就开始工作。就餐时,同学们秩序井然,逐一领取端午礼物,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小小的粽子传递着满满的爱意,更有家的味道。

“粽”夏之时也是毕业之际,毕业生江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马上要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四年来,学校中秋有月饼,端午有粽子,学校的温暖从未缺席过每一节日,这是我在学校度过的最后一个端午节,心中很是不舍。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我爱师院!”

片片粽叶将思念细致包裹,粒粒糯米承载了满满心意,一张餐券、一个粽子不仅蕴含着人文关怀,更饱含着后勤服务育人理念的行动诠释。此次活动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充分挖掘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学生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