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食堂检查指导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21 浏览次数: 203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夏至已至,端午临近,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筑牢校园食品卫生安全防线,6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阮爱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等一行先后前往泉山校区各食堂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学校办公室、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深入食堂前后堂,实地察看了场所环境卫生、饭菜花色品种、仓储物资管理、日常管理台账等,重点检查了物资采购、食材加工、食品留样、餐具厨具清洗消毒、虫鼠害防控、消防设施配备等关键环节,详细了解了日常食品卫生安全监管举措,并查看了食堂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和“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开展情况。在二食堂,阮爱民与正在操作间工作的食堂员工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加工关、售卖关,做到环境卫生达标、硬件设备配置齐、“三防”措施到位。在一食堂,程刚与正在就餐的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饭菜是否合口味?价格贵不贵?能不能吃饱?有没有什么困难?”,希望同学们多提意见建议,及时向后勤部门反馈,与学校监管形成合力,持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在检查的过程中,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后勤管理部门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对食品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6月21日下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召集各食堂负责人召开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就学校领导有关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具体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要求各食堂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切实履行食品卫生安全的主题责任;要求餐饮管理中心要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切实履行食堂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责任,共同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食品卫生安全监管体系,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要求后勤管理部门、餐饮服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食品卫生安全,畅通反馈意见渠道,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实现食品加工、烹饪、分餐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持续改善花色品种、降低饭菜价格,确保广大师生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