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后勤党总支“三级联动”让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实”起来
发布时间: 2023-06-20 浏览次数: 81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6日至6月16日期间,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党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分别面向党总支全体党员、所属党支部党员、部门教职工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总支书记带头讲,紧扣主题教育中心点

后勤党总支书记赵宁围绕“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  努力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后勤工作实际,从“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外延引入,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就如何准确理解、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以《郑州大学后勤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若干思路和实践成果》为例,带领大家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中强认识、明方向,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后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取得新成效。

班子成员分片讲,突出分管工作辐射圈

后勤党总支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为所在支部及分管科室讲授专题党课。党总支委员、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处长徐博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前行力量”为题,联系后勤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学习思考,以讲述有影响的标志性历史事件、分享个人学习感悟的方式,与大家深入交流思想,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不断推动后勤工作质、量、效的提升。党总支副书记、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副处长吴兴科以“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为题,从如何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如何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如何锚定工作目标在高质量履职尽责中助力后勤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明了新时代的后勤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党总支委员、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副处长张明志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促进发展”为题,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担新时代使命,以“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感擦亮后勤名片、锚定发展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支部书记逐一讲,把准具体工作零距离

后勤三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公寓管理、餐饮服务、基建维修等科室职能,分别以“践行初心使命 切实提高学生公寓生活服务保障水平”“学党章 树信念 践诺言 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守好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打造基建维修清廉工程”为主题,聚焦实际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接地气”。

强化党建引领,奋力担当作为。通过三级联动的专题党课,后勤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紧扣“四个讲清楚”,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作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树标杆、当表率。后勤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党课学习,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学思践悟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凝聚共识,担当作为,全力构建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