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608

“消防安全”观影活动

2021年11月3日下午,于六单元宿舍楼开展自管会观影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在校所有同学,活动分两次开展,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巨额来电》,期间每位同学认真观看并在电影结束后依次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感受,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违规电器大检查

11月是学生公寓安全月,为了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带领自管会学生、阡陌物业公寓主管,前往1—11单元进行违规电器大检查活动。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单元依然有同学在使用违规电器,而且数量种类繁多,例如:卷发棒、直板夹、暖手宝、电锅等。通过此次活动,发现很多同学对什么是违规电器不是很了解,在今后的管理中心,自管会同学和物业宿管人员要大力面向同学进行宣传教育,让他们了解什么是违规电器,已经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

消防演练活动

11月16日上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联合校保卫处在学生公寓七、八单元路口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处长徐博、保卫处副处长王伟、消防科科长薛伍,以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阡陌物业公司、学生公寓自管会等相关人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中,徐博结合学生公寓实际工作发表讲话,薛伍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四个能力”,同时,他结合公寓实际,指出学生公寓内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最后,薛伍通过实物给大家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组队进行操作演练。

违规电器展示教育

2021年11月20日下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举办了“学生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违规电器展示教育,参加人员有自管会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在校师生。活动中,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违规电器的种类、使用劣质违规电器的危害、及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的安全隐患。在主持人介绍完毕后,同学门纷纷发问,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惑,由主持人为他们一一解答。最后,在场的全体同学自愿在承诺版上签字,承诺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再使用违规电器。

 消防安全游戏

2021年11月6日下午,在学生公寓七、八单元路口举办了“学生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消防安全游戏。游戏设有消防安全大骰子、消防转圈圈、你画我猜等。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地接受了解违规电器的种类、危害及一些日常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设施大检查

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带领自管会学生、阡陌物业公寓主管,进入1——11单元进行消防设施大检查活动。主要涉及灭火器箱子是否损坏、消防箱玻璃门是否完好、消防栓水阀是否齐全等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发现了部分单元内消防设施缺失、损坏情况,已统计留存并安排更换维修,保障所有的消防设施完好,为公寓安全保驾护航。

 

乱堆乱放大检查

2021年11月1日开始,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带领自管会学生、阡陌物业公寓主管,前往1——11单元进行乱堆乱放大检查活动。为保障学生住宿安全,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此次检查区域主要涉及学生房间、阳台、公共区域等位置是否存在乱堆乱放垃圾、纸箱、塑料瓶等易燃物品。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房间阳台堆放快递纸盒、塑料瓶居多,已让同学尽快处理, 并教育同学这是消防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11月24日下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联合校保卫处在学生公寓八单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处长徐博、保卫处副处长王伟,以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阡陌物业公司、学生公寓自管会等相关人员参与此次活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将开展半个月,为此公寓中心制作了网络诈骗的生活案例展示板和4000张宣传单,宿管员和自管会同学将进入每间宿舍进行面对面宣传,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为提高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11月26日晚,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在泉山教学楼进行了一次安全知识竞赛,共有两百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其中。本次安全知识竞赛由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举办,共设五个考场,考试期间,所有同学遵循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在大家的配合与共同努力下,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安全手抄报评比

为普及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醒同学们时刻谨记“关注消防,关爱生命”,20211116日自管会举办了一场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经过老师和主席团仔细的审阅和筛选后,为我们展示了同学们眼中的校园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