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举行“情系端午,光盘最美”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266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现象的重要指示,切实培养广大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结合传统端午节日,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于6月14日开展了“情系端午 ,光盘最美”活动。

端午节当天,各餐饮公司纷纷推出了凭光盘领取粽子、咸鸭蛋、瓜果等食物的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此次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崇尚勤俭节约意识为核心,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节约意识,让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活动当天累计送出粽子1600个咸鸭蛋2300枚瓜果1000余斤。同学们对该活动纷纷点赞,来自教育学院的王同学说:“这样的活动,既能使学生们成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提高爱国情怀,又温暖了学生思乡的心”。后勤部门的负责同志也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和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学生们的节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