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举办“粽有咸甜,寓有深情”迎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276

作者:毛庆子  摄影:王陈娟  审核:朱华贵  上传:陈林鹏  发布:涂新宇


荷花绽放时,端午粽生香。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公寓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们与宿管员之间的情感交流,让身处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69日下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阡陌物业公司举办了粽有咸甜,寓有深情迎端午主题活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数百名自管会骨干及部分宿管员代表一同感受包粽子的乐趣。

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你帮我递粽叶,我帮你系绳子,忙的不亦乐乎。同学们学着宿管员包粽子的手法,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放入一个蜜枣,再盖上一层糯米,最后用细绳打结,虽然手法不娴熟,动作也不连贯,但同学们却做得格外认真。没一会工夫就包出了各种形状各异的粽子,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颇有特色。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同时也让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结协作、共创佳绩的集体荣誉感。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都满载而归,带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与舍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