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有力、服务优质,加快推进后勤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2-07 浏览次数: 771

回望“十三五”,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领导班子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发生了新变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推进校园规划建设项目

依据校园建设总体规划,“十三五”期间校园基本建设新建项目总投资约28000万元,新增校舍建筑面积118808㎡,新增和改建运动场地约18000㎡,供水、供电等配套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先后新建二食堂、实验实训楼、教学楼F单元(美术设计楼)、校医院、信息技术实验楼、体育表演综合训练馆、小球运动馆、沙滩排球场、体育拓展训练中心等,进一步恢复东校区办学功能,极大改善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实习实训条件,有力推动了学校的教学科研改革,为满足学校办学、人才培养、师生互动、人才引进、改变学校面貌、“双基”达标建设等提供了有力保障。

注重环境育人,打造宜居宜学宜游的校园环境

“十三五”期间,实施了一批校园环境建设工程,充分融合自然环境与校园文化,围绕师生学习生活需求,稳步推进校园山、水、园、林、路、馆建设,累计投入近500万元,先后修建或改建了树人大道、棕榈林景观、琴池梅园、校友亭等一批校园环境建设工程;持续推进校园绿化、亮化,校园绿化面积逐年增加,达到46万平方米,覆盖率达到60%以上;实现校园亮化工程全覆盖;进一步改善了校园环境,打造宜居宜学宜游的校园环境学校荣获“淮南市2017-2018年度园林式单位荣誉称号。

强化保障职能,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

五年来,学校住宿条件、就餐环境、医疗卫生不断改善,配套设施逐渐齐全。学校为每一间宿舍都安装了空调,为每一栋宿舍楼都配备了全自动洗衣机、热水器、自助打印机、吹风机、微波炉等。门禁出入系统、电控系统、安全监控系统不断升级,有效保障了住宿安全。学生公寓先后荣获安徽省高校学生公寓先进集体、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打造阳光后堂;实施面向采购、农校对接,把农产品从田间地头搬到了学生餐桌,让师生吃上放心菜。文化餐厅建设初见成效,更加注重师生就餐体验,食堂面貌焕然一新。餐饮工作获得安徽省高校餐饮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可喜成就,学校先后对浴室设备、宿舍电控系统和水控系统、校园水电设施设备进行了节能改造,不断完善校园节能监管平台。先后获批省教育厅节能示范项目经费支持累计40万元。顺利通过了省级能源资源计量审查和计量示范单位评价工作。节能工作先后荣获国家级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安徽省首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示范单位、入选安徽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名单。

新时代广大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我们后勤人的奋斗目标,全体后勤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保障优先,兼顾效益”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立足岗位履职践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加快推进后勤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