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喜获“安徽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1-04 浏览次数: 572


近日,安徽省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文,公布“安徽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名单”,我校喜获这一殊荣,这是我校继荣获 “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安徽省首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示范单位”“安徽省节水型单位”称号后,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再添一项荣誉。

今年5月初,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水节约〔2019234号)文件要求,经淮南市水利局审批,我校作为淮南市唯一一所“安徽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创建单位,并获批35万元专项经费支持。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创建工作,在淮南市水利局的指导下,对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精心组织,积极协调,认真部署各项创建工作。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抓住此次创建机遇,对学校节水监控平台进行改造升级,开展节水宣传,粘贴节水宣传标识,安排专人对供水管网及用水器具进行排查维修更换。

此次入选“安徽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是对学校节水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未来节约型校园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节水工作,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提高全校师生的节水意识,提升学校用水效率,真正把节水型校园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