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步演练做精落细 联合应急未雨绸缪 ——淮南师范学院举行物业管理环节公寓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5-07 浏览次数: 541


2020430日上午10点,淮南师范学院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物业监管部举行公寓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演练,这是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中,由物业管理部门实施的一个环节。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观摩了演练,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学生处、安徽省长城物业有限公司全程参与了演练。

演练以公寓物管人员发现有发热学生为背景展开,采取“七步走”模拟推演。第一步,宿管员AB在学生入门测温时发现学生王某体温异常;第二步,宿管员A迅速将体温异常的学生带至学生公寓临时隔离室等待,宿管员B继续做好其他学生测温进入宿舍工作;第三步,通知宿舍专班医护人员到现场复测学生体温,确定发热;第四步,报学校疫情防控办,派防疫专车将学生送至淮南市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第五步,通知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安抚工作,以免引起学生不必要的恐慌,并配合对与王同学密切接触者进行临时应急隔离观察,对该生所在单元进行消杀;第六步,经定点医院诊断为一般感冒发热,由学校指派防疫专车将学生接至学校隔离观察室进行隔离观察;第七步,解除对其他同学的临时隔离,将情况向指挥部报告,并做好后续工作(后续工作将视情况按学校防控工作总预案进行)。

演练结束后,杨正清对演练进行点评与指导。他首先对物业管理部门同志的防疫工作积极主动行动提出了表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寓物业同志要根据推演发现的问题,继续细化方案,使每一个处置环节更细、更快、更规范;二是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要加强与校应急办无缝对接,通过下一步的全校联合推演,使应急送诊及后续处置更实、更规范、更有序;三是对发热学生送诊后,公寓物业管理各环节的工作,要在防控办的指导下,进一步谋划、推演,做到方案无死角,应急更科学。

随后,副校长左小云召开了本次专项演练环节的总结会议,他首先转达了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李琳琦校长对后勤部门防控工作的肯定和期望,并对演练过程中的做法、经验以及不足进行了分析。他指出,通过此次公寓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演练,要进一步明确发热学生处置前期工作环节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不仅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而且要理清后续工作及其部门衔接的路径和要求,巩固公寓疫情防控成果,为学校学生返校后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