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 新生入学节能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6 浏览次数: 327


9月14日,是淮南师范学院2019级新同学报到的日子,整个校园洋溢在喜迎新生的热烈氛围中。为培养节能意识,做好新生节能宣传教育工作,后勤保障处(节能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节能宣传教育活动,水电管理与维修部(节能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节能委员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以《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为题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是生态文明的真谛,向世界传递中国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发出全球携手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的中国邀约”。节能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宣传教育,创建节约型校园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高校师生,我们更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这项意义深远的伟大工程中去。迎新期间,后勤保障处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节能宣传资料、板牌展览、播放广播等形式,引导大家树立节能环保的理念,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全校师生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

节约能源,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加入到节约能源、珍惜资源的行动中来,争取我校节能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