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7 浏览次数: 1222

为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党员同志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6月26日,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在二食堂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

会上,党总支书记游士华以“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建设”为主题讲授党课。他结合自身多年党务工作经验及后勤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从遵循原则、主要内容、职责体现、设置形式、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设计、组织生活质量、队伍建设措施、责任规定、贯彻落实等十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内容。他指出《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全体党员把《条例》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尤其是广大党务工作者要在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新时代党支部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通过对《条例》的集中学习,有助于提高党务工作者的领导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组织生活和学习中始终以《条例》为根本遵循,争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有力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