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淮南师范学院圆满完成 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320

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淮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宣传节能环保理念,为营造良好的节能环保氛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

节能环保知识竞赛

校节能办公室、校团委高度重视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开始前,在学生节能委员会的配合下,校节能办公室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节能环保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促进了学生们在践行节能环保理念过程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另一方面对今年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进行了前期宣传,唤起广大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系列节能宣传活动

6月18日,淮南师范学院在一食堂广场开展了节能宣传系列活动,校领导、后勤保障处领导高度重视,节能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团委、各院系和学生节能委员会成员通过播放节能宣传片、校广播站、悬挂条幅、板牌展览、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广大师生积极宣传节能降耗的理念,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生活中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

节能减排工作是长期系统的工程。淮南师范学院的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虽有一定基础,但有很多需要改造和完善的地方,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节能宣传教育,重视高校师生节能意识和节能习惯的培养,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优良作风,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为创建美好“新师院”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