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全民参与爱国卫生 共建共享健康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431

根据《2019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文件的要求,为增强广大同学的文明卫生意识,引导同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410日下午,由物业监管部与校医院联合组织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二食堂307教室举行。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葛士顺、校医院院长曹宏以及物业监管部工作人员出席了讲座,讲座由物业监管部常务副主任单玉龙主持。

校医院主治医师方静就肺结核的发病症状检查方式发病高峰期易染病年龄和肺结核的传播方式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结核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如果同学们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应主动告知学校,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讲座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同学们喜闻乐见。随后,曹宏就肺结核的危害性及防治措施进一步作了补充说明,并希望广大同学通过这次讲座更深入地、科学地认识肺结核病。单玉龙在总结讲座时,呼吁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预防结核病。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的结核病防控意识,防止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暴发或聚集性病例的出现,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习惯,提高师生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共建共享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