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与自然共生”——淮南师范学院举行节能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383

3月30日2000,淮南师范学院在一食堂门口举行“地球1小时 与自然共生”启动仪式并举办夜跑比赛活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节能办公室副主任葛士顺,水电管理及维修部(节能部)有关同志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近两百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水电管理及维修部(节能部)副主任李燕勇主持。

“地球1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学校、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至21:30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为了呼吁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以节能降耗为己任,并培养绿色环保的节能意识,淮南师范学院节能办公室、学生节能自我管理委员会前期通过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在广大师生中进行了广泛宣传。

葛士顺在启动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阐述了现代社会人们对能源的大量消耗使得环境恶化日益严峻;随着各高校办学规模的扩大和办学条件改善,用能也在急剧增加;他指出淮南师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节能工作,一直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受到上级部门的大力肯定和表彰;同时他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真正的从实际生活中去改善、去实践,从身边每一件事情做起,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节能低碳中来,为全球人类的绿色环保做出点滴贡献。随后,来自学生节能自我管理委员会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倡导并践行日常环保行动,提高广大学生低碳环保意识。最后,李燕勇宣布淮南师范学院“地球1小时 与自然共生”启动仪式开幕,夜跑比赛开始。3月30日20:30—21:30期间,我校所有学生宿舍和部分公共区域停电1小时,以此来提高大家与自然共生、节约能源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青年学子们能积极参与学校节能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广大同学养成了良好的节习惯,走向社会后可以积极参与和宣传国家节能减排战略,让我们全社会都来倡导节能减排的绿色生活理念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携手共建美好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