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召开“迎审核评估,展宿舍文明”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11-30 浏览次数: 420


为进一步净化、美化宿舍卫生环境,更好地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11月29日下午,我校爱卫会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迎审核评估,展宿舍文明”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爱卫会副主任委员游士华、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曹辉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游士华通报了近期学生寝室内务检查情况,大部分学生宿舍物品摆放有序、室内卫生干净,总体情况良好;但是个别宿舍存在东西摆放杂乱、私拉乱接电线、卫生环境不够整洁等现象,仍需加强。

杨正清在讲话中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把宿舍卫生检查、文明行为养成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充分依靠各级党团组织、党员工作站、班主任,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教育,修身养德、以礼待人。

翟骏表示,我校评估工作进入关键期,学生宿舍作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教室之外的第二课堂,小宿舍、大窗口,彰显我校学子文明素养,需要后勤部门、二级学院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为此,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后勤与二级学院联系与沟通,深化协同育人机制;二是要提高宿管人员的文明、文化素养,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三是要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宿舍防火工作。

校领导还有就无手机课堂、“三早”、校园环保、节能等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