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我“寓”上对的人——物业监管部举办宿管员“识人辩面”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196

 

在学生公寓日常管理与服务中,宿管员与学生之间常处于“零距离”的接触,“零距离”决定了宿管员工作必须得到学生的理解、配合和支持,“零距离”要求宿管员要能准确把握学生的潜在需求,能准确识别服务对象,即“认得”学生,这是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前提,也是对宿管员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要求。只有“认得”人,才能杜绝外来人员随便进入公寓,才能确保公寓安全,才能与学生之间形成互动;只有“认得”人,才能扩大宿管员的“非管理影响力”,才能真正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为构建平安公寓,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宿管员岗位技能的提高,418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物业监管部联合安徽省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二食堂大门口举办了宿管员“认人辩面大赛。后勤保障处物业监管部及长城物业师院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物业监管部通过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的配合,分别从1-11单元各抽取10名学生,集中二食堂门口,来自11个单元的22名宿管员分两组对110名同学中属于本单元的同学进行辨认22名宿管员中有20名宿管员全部准确无误地认出了本楼的学生,最终从全部认出本楼学生的宿管员中按作答时间为评比标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物业监管部此次举办的“认人辩面大赛与公寓管理内容紧密结合,旨在营造健康和谐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做到既使宿管员进一步明确履行岗位职责是应尽的义务,又充分理解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此次活动既生动活泼、又能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比赛,加深了宿管员与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宿管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成绩也得到了检验。据悉物业监管部将不断推出新举措,采取新办法,充分发挥公寓管理服务人员的作用,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平安公寓”建设之中,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提高公寓管理服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