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校食堂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2-02 浏览次数: 204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把高校定点采购贫困县农产品的工作落到实处,2月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食堂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工作会议。后勤保障处处长游士华,颍泉区大田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队长徐博及餐饮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翟骏传达了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省农委关于高校食堂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要深刻领会上级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抓紧时间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和流程;向餐饮公司和供货商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要求他们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同时对建立 “面向采购”专项工作微信交流平台等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游士华介绍了我校“面向采购”对接贫困县颍泉区和叶集区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食堂农副产品的日常采购、各班组原材料的使用情况和 “面向采购”可能面临的问题、需要的政策支持等进行汇报说明徐博就定点帮扶取得的成绩和农校对接基地建设的进展做了详细汇报。

    高校“面向采购”是借力农校对接、促进精准扶贫的重大创新举措,对促进贫困县经济发展、减少高校食堂农产品采购中间环节、做到采购源头可追溯、为师生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